又好又快谋发展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实践探索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7-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995年,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明确,要实现“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并将之与“经济体制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并列为两个具有全局意义的根本性转变。

    “在新世纪头10年与第二个10年交接之际,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代‘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对我国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了重大进展。”浙江省台州市市长吴蔚荣说。

    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育最早的地区之一,曾与温州民营经济发展并称为“温台模式”。近年来,台州民营经济延续了30年的“民营经济主导+政府推动”的固有模式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土地要素与资源要素几近极限的台州市,正致力于完成整个经济发展模式的“大变脸”。

    在发展主体上,台州市探索民营经济在融资、产权、治理结构、人才建设等方面的“修正”与创新;在产业形态上,台州依托沿海产业带打造全新的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

    谋划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台州并不是个例。在宁波,这样的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已具雏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7月14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