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0周年特刊 跨越90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7-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9年10月1日,胡锦涛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胡锦涛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顺应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发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精神,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理论的与时俱进上迈出了新步伐。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继续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使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实践证明,党的十七大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确立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这也同样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性决策,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产生了极重要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人民日报 2011年07月01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