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本色立潮头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资料图: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新华网南京6月30日电(记者郭奔胜)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明路街道品新苑居民区党组织换届直选现场,一面鲜红的党旗下方挂着一块黑板,上面记录着支部委员候选人的得票数。81岁的总监票人宁曼瑛声音洪亮:“钱琪明83票,王宏70票,汤虹云68票……”

  在今年年初启动的全国四级党委换届中,像这样组织有序、体现民主的选举还有很多。朱志军是江苏省溧阳市埭头镇党委书记,不久前在乡镇党委换届中,包括他在内的党委班子成员是由全镇1222名参加选举的党员差额直选出来的。他说,党员参加选举的热情令人感动,也大大激发了自己抓好基层组织党建的信心和责任。

  从90年光辉岁月中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历来十分重视自身建设。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这个根本问题,围绕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1994年9月,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几个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目标和总任务,特别强调要解决好三个问题: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特别要注重制度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和选拔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30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