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这是一面指引航向的旗帜——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社会主义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们走在大路上》三首歌曲,生动再现了火热的社会主义建设年代。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从《在希望的田野上》到《春天的故事》,再到《走进新时代》,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使人们仿佛看到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改革开放征程上昂首阔步……

    “朋友,你会用什么样的语言——来描述刚刚过去的十年,支撑新世纪中华民族的脊梁?”在配乐朗诵《脊梁》中,无论是 “农民工”、“汶川市民”,还是“特区女工”、“大学生”,都给出了同样的答案:“这就是党……人民的脊梁,我们的信仰。”

    抗洪抢险、抗击冰雪、抗震救灾……一个个经典场景的再现,表达了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定信念。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深情演唱起《江山》,大屏幕上同步变换着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国强民富、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的一幕幕画面。

    精彩的演出,震撼的造型,赢得一阵阵掌声……

    这是波澜壮阔的90年,是继往开来的90年——

    “回想90年,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走上了复兴的道路。”一首首老歌,一幕幕场景,让65岁的民革中央副主席齐续春感慨万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振兴中华的今天。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再干一个30年,中国一定会无比辉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30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