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921年至2011年——

    九十载岁月如歌,风雷激荡;九十年征帆高悬,乘风破浪。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苦难中崛起,在灾难中挺立,奏响了一曲曲惊天动地、气势磅礴的时代壮歌,书写了砥砺奋进的壮丽篇章。今天,一个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中国,以崭新面貌屹立在世界东方。

    晚上7时45分许,在熟悉的《国际歌》乐曲声中,一道钢水在大屏幕上奔涌向前,浇铸成一个醒目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喷射出金色的光芒——晚会在欢快的开场歌舞《鲜红的党旗》中拉开序幕。

    这是一面凝聚力量的旗帜——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74岁的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声音透亮,响彻全场。

    在这个特殊日子,出生在贫苦农奴家庭的她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没有党也不可能有我的今天,我对党的感情永远不会变。”

    《壮家歌儿献给党》《幸福的花儿》《我们新疆好地方》《赞歌》……从南国壮乡到天山南北,各族儿女载歌载舞,深情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表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一心开辟辉煌新前程的决心和信心。

    舞台上,一个个舞蹈婀娜多姿;屏幕上,一朵朵鲜花尽情绽放……万人大礼堂里,洋溢着欢快喜庆的氛围。

    “爱我们的旗帜爱我们的党,共产党领导我们铸造了新中华……”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放声高歌,一曲《各族人民心向党》将晚会推向高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30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