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永远召唤着中国共产党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努力奋斗,必须恪守执政为民的情怀。执政为民是立党为公的必然要求。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根本观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

  努力奋斗,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的勇气。改革是国家发展的强大动力,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立足新实践,破解新难题,确保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永葆生机与活力。

  努力奋斗,必须拥有携手共进的胸怀。当今世界,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潮流不可阻挡。中国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稳定也离不开中国。在与各国携手共进中,中国的发展天地更阔,世界的发展机遇更多。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事业,那么,我们就不会被任何重负所压倒……”一个多世纪前,马克思曾写道,“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

  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奋斗,使古老中国的面貌彻底改变、中华民族的命运深刻改写;以建党9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奋斗,中华民族的明天必将更加灿烂辉煌。

  光荣载入史册,重任依旧在肩。再过10年,中国共产党将庆祝百年华诞,那时的中国将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人民生活将更加富足安康;再过38年,社会主义中国将庆祝百年华诞,那时的中国将基本实现现代化,中华民族复兴宏愿终将实现。

  世纪回顾,令我们踌躇满志;百年展望,令我们豪情激荡!

  美好的前景、崇高的使命,召唤着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奋斗、再奋斗!

  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9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