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永远召唤着中国共产党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未来必将证明,任凭岁月流逝,中国共产党将永葆青春,领导中国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思想情怀,使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为之矢志奋斗,这样的政党必定根基牢固、生命旺盛、前途光明。

  环顾中国,一场经济发展方式大调整正在展开;放眼世界,一场发展格局大变革方兴未艾。世情、国情、党情都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国发展既面临重大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肩负领导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中国共产党,面临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国际国内环境深刻变化等多重考验,能否保持忧患意识和清醒头脑,主动适应环境变化,有效化解各种矛盾,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系着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福祉,奋斗的脚步一刻都不能停顿、一丝都不能懈怠、一点都不能放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努力奋斗,必须凝聚人民群众的力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用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最广泛的社会共识,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凝聚最广泛的社会力量,同舟共济,精诚团结,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一定能够攻坚克难、无往不胜。

  努力奋斗,必须坚定科学发展的信念。坚持科学发展体现了“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科学发展,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的过程,成为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过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9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