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永远召唤着中国共产党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华民族90年来命运转折巨变,在历史之门上深深镌刻着两个醒目的大字:奋斗!

  奋斗是一种信念,越是风疾雨骤,越是旗帜高扬;奋斗是一种精神,穿透雾霭云霾,放射万道霞光;奋斗是一种担当,生死置之度外,大义感动乾坤;奋斗是一种品质,任凭前途坎坷,始终智珠在握;奋斗是一种力量,携来万千溪水,汇成江河澎湃。

  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卓绝而又雄奇壮丽的奋斗史。奋斗饱含艰辛,奋斗铸就辉煌,奋斗给人昭示、信心和希望。

  历史已经证明,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只有共产党能够引领中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胸怀崇高理想、坚定必胜信念、不怕流血牺牲的政治品质,决定了中国共产党必然成为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具有无比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翻身解放之路、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坚定选择,是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

  时代正在证明,党领导人民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符合中国实际、顺应世界潮流的发展道路,是引领中国实现繁荣富强的光辉旗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品格,使中国共产党能够驾驭一切复杂局面、战胜任何困难挑战,创造性地解决中国问题。改革开放的关键抉择,让社会主义中国在世界东方迅速崛起;科学发展的战略决策,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开辟出无限前景。世界舞台因为“中国特色”而更精彩;历史征途因为“中国道路”而更广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9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