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永远召唤着中国共产党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图表: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逾8000万名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人类文明的星空下,总有一种卓越精神辉映苍穹;中国历史的长河中,总有一种奋进力量不可阻挡。

  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到成为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大党,90年来,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高歌猛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奋斗、再奋斗的激昂旋律穿越辽远时空,在神州大地奏响。

  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国歌中的警示:“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这是中国共产党90年不懈奋斗的历史起点。西学中用的洋务运动、变法图强的戊戌维新、追求共和的辛亥革命都没能完成救亡图存的历史任务,无数求索梦想的仁人志士扼腕叹息、抱憾长天。在夜幕沉沉、苦难深重之中,是中国共产党高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炬,引领中华民族冲破黑暗、走向光明。革命战争的枪林弹雨,社会主义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90年峥嵘岁月,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斗不止,创造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三大惊天动地的伟业,把贫穷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以昂扬雄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9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