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申坚持巩固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无党派人士是中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政协的一个重要界别,它的职能跟民主党派大体是一致的,也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中国国家政治生活中一支独特的政治力量。”陈喜庆说。

    近期,中央统战部宣布,在上海、贵州、甘肃等地探索建立首批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选派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到基地挂职锻炼。首批挂职干部共有10人。

    陈喜庆表示,此举将为多党合作的健康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中国共产党还将通过多种举措,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政治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9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