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奋斗在复兴的征程上

——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下)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八)解放思想的政治品格、实事求是的政治勇气、与时俱进的政治智慧,90年风雨砥砺,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政党特质是如何决定了中国共产党的命运,只有解放思想实现人民利益,实事求是维护人民利益,与时俱进发展人民利益,我们党才能在90年举世瞩目的奋进中创造奇迹、写下辉煌。

纵览90年征程,如果要从历史中得出一个结论,那么最根本一条就是“实现人民利益”。正如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庆祝大会上深刻总结的:我们党进行的一切探索,归根到底都是为了人民利益。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行改革开放,都是为了顺应人民意愿、实现人民利益。现在,我们提出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所有这些,同样是为了顺应人民意愿、实现人民利益。

正是因为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今日之中国将“民生”视为最大的政治,将“共享”视为最基本的发展思路,将“以人为本”作为最核心的治国理念。从人道到人权、从福利到权利,发展人民利益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从物质到精神、从生存到发展,保障人民权益拓展出广阔外延。在改革发展进入攻坚阶段的关键时期,我们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管在剧烈的社会变革中矛盾还会存在、挑战依然严峻,但共享经济成果、发展政治权利、繁荣文化事业、加快社会建设的“十二五”蓝图,让人民看到了党和政府攻坚克难的决心信心,看到了社会主义中国更加美好的前景。

“政治既是力量的结合,也是人心的团结;人心为体,力量为用”。得民心者得天下,只有深刻认识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力,真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党才能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始终成为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核心力量。

这是历史的结论,是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须臾不可忘却的信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9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