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辉煌——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述评“方位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共产党人将在历史传承中做出回答。

  瑞金,中国共产党创建苏维埃政权的地方。至今仍流传着“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的民谣。而今,这里的每一个干部都结对帮扶几户困难群众。他们还运用手机、网络等新技术,建立起更广泛的民意表达通道,直面群众利益诉求。

  ——中国共产党将在开拓创新中做出回答。

  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区通过“投豆选举”“三三制”等方式,实行了广泛的民主选举。如今,公推直选正在各地兴起。南京已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公推直选全覆盖的城市。江苏省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巡视员王平说,中国共产党人在民主政治不断创新中冲破执政周期律,更好地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

  ——中国共产党将在埋头苦干中做出回答。

  “十二五”,上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前十年,下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后五年,十分关键。打一场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战,完成好“十二五”规划,就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意义的基础,进而为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良好条件。

  清华大学教授张岂之说,完成“十二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就是一个中国由经济大国逐步变为经济强国的过程,就是一个人民生活渐次达到全面小康、普遍富裕的过程,就是一个中华民族为世界和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过程。

  阿穆特·慕勒,一位德国学者这样评说:“中国所走过的这条发展之路,世界上没那个国家和人民走过。正因为如此,中国今后的发展还会遇到许多问题,但都能依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和智慧解决问题,继续前进。”

  是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正在崛起,也在影响着世界。一个古老的东方民族必将迎来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日出。(记者赵承、柴海亮、张宗堂、雷敏、王希、王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8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