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辉煌——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述评“方位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这是一个国际治理结构出现新调整的时期——

  经历国际金融危机的洗礼,国际社会积极推动全球治理结构和金融监管制度创新,力求形成一个反映国际经济格局变化的新秩序。G20逐步成为国际经济协调的主要场所。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治理结构调整正在推进。

  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新兴市场国家发挥了增长“引擎”的作用,在世界经济中分量不断增加。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说,中国应利用秩序重建的时机,争取到更大的发言权,在国际合作与竞争中找到更大回旋余地。

  上世纪70年代末,中国共产党人正是抓住了全球化兴起和世界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果断实行改革开放,大踏步赶上世界发展潮流。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之后的复杂局面,中国共产党人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把握发展机遇、应对风险挑战,领航中国和平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8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