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辉煌——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述评“方位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出发,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战略思想,这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丰富和发展,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的认识和深化。

  清华大学中国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说,科学发展观,是解决如何进一步发展的“金钥匙”。我们已经进入一个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的新时代。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现代化建设才能顺利推向前进。

  科学发展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已经起步的“十二五”规划正在全面实践。

  “过去我们靠修理采煤机发展自己的企业,如今转型搞起了低温位热能回收技术开发。煤炭总有枯竭的时候,只有不断创新寻找新的能源,发展才能持续下去。”这是山东一家矿业企业董事长姜玉贵对科学发展观最朴素、最现实的理解。

  “就像改革开放之初,人们热情投身经济建设一样,发展的转型已经迈开大步,让人充满期待。”陆学艺感慨地说。

  “期待”洋溢在田野耕作者的目光里——黑龙江省肇源县农民刘宏伟:“我期待家乡的农田水利建设加大力度,达到井电配套,多打粮。”

  “期待”挥洒在建筑工地上农民工的汗水里——湖南省农民工董志平:“进入‘十二五’,我相信我们农民工的社会保障会越来越好。”

  “期待”激荡在两会代表委员的心田里——全国政协委员贺强:“建立低碳评估体系,并使之成为今后10年考核各地经济工作的关键指标。”

  桨已举,帆已扬,航灯已照亮。

  从历史新起点出发,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号”巨轮开始新的航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8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