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称赞中国共产党取得卓越社会建设成就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华盛顿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惠秋说,中国共产党注重法制建设,广泛开展法制教育,注重依法行政、调解社会矛盾。同时,将道德建设与法制建设结合起来,共同促进社会管理,有助于提升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准和民族素质,对社会长远发展非常有利。此外,共产党通过普及基础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以及加强师资队伍专业化建设,使全民整体文化素质不断提高。

  肯尼亚新闻与通信部常务秘书比坦格·恩德莫说,中国共产党自1949年执政以来,使国内文盲率大幅下降,中国广大民众现在可享有受教育、医疗、住房及社会服务等权利,而中国政府还在不断加大对上述领域的投资。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为广大人口实现了就业,这之中,女性近年来正日益在国家发展中发挥巨大作用。

  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里奥·里奥斯说,上个世纪80年代以前的几十年里,中国社会经历了一些挫折,但中国共产党每次都能够积极、灵活地寻找新的发展道路,将国家的发展和复兴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始终作为主要战略目标。这使得中国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斯洛伐克前驻华大使保伦说,他曾走访过中国20多个省市,无论在哪里,都能听到老百姓对改革开放政策发自内心的拥护、对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满足,都能看到政府各级官员为百姓谋福利而不辞辛劳,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中国政府倡导的“希望工程”、“母亲水窖”等项目为贫困地区的人们送去了希望。他在中国感受最深的,就是人们对未来始终充满的希望。

  欧洲左翼政党主席洛塔尔·比斯基对中国努力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政党非常赞同。他认为,90岁的中国共产党依旧生机勃勃,因为她善于学习和把握自己的未来。“中共的未来就在于继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保持经济良好发展,继续以人民福祉为准则进行各项改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5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