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称赞中国共产党取得卓越社会建设成就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3日,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师生在展示湘绣党旗。当日,一幅长288厘米,宽192厘米的湘绣党旗在位于湖南益阳市的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湘绣艺术学院绣制完成。这面巨幅党旗从设计到封针历时一个多月,由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师生联手采用传统的平针绣法绣制而成,作为献给党的90岁生日的特殊礼物。新华社记者 李尕摄 (资料图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许多海外政要、学者等各界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在社会建设领域取得的成就。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说,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所关注的,首先是社会的和谐发展、社会的综合和可持续发展,这使她赢得了人民的信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具有世界性意义,引起许多亚非拉进步人士的关注,也值得俄罗斯社会关注。

  孟加拉国前陆军参谋长马赫布卜·拉赫曼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在削减贫困方面的成果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中国政府通过推广先进农业技术、提供免费义务教育以及促进就业等手段,在短短二三十年中将贫困人口从2亿多减少到2000多万。中国在减贫方面是全世界的表率。

  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陈凯希说,中国共产党推出的各项政策和措施都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优先解决与“人”有关的问题。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保持中国社会的稳定和谐、各民族安定团结,这为经济建设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利环境,这是世界上很多国家所不能及的。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国际经济学高级讲师加里森·伊基亚拉说,中国共产党在城市化管理方面的成就毋庸置疑,这包括保护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政策的出台、对下岗失业人员予以政府津贴补助及医疗保障等,这些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的创新举措。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总裁恩万泽说,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成绩显著的重要原因是中国领导人重视对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投资。亚非拉的发展中国家应该学习中国不断加强对农业和农村的投资,特别注重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且为农民积极创造市场。

  乌克兰-俄罗斯-中国合作中心负责人安德烈·戈连科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给了中国公民平等发展机会,并真正建立起了惠民的社会主义。在允许人们自由从事工作的同时,政府也保障国内良好的政治环境和治安,这使公民更有发展的机会与空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5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