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立潮头——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本色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考验未有穷期,努力“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保持和发展着先进性。

    “我们书记虽说是个女同志,绝对是个能人。”提起村党支部书记王振兰,河南省鹿邑县观堂乡陈方村的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

    多年来,“领头雁”王振兰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利用废弃的小麦秸秆发展草编加工业。经过全村人的辛勤劳动,废弃的小麦秸秆变成了造型新颖、五颜六色的草帽、提篮、窗帘,深受市场青睐。46岁的村民王体正高兴地说:“俺们村现在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村了。”

    有这样的党员,老百姓心里踏实,睡觉安稳。

    截至2010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8026.9万名,是新中国成立时17倍多。多年来,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科技创新代表、社会道德标兵等,共产党员通常都占总数80%以上……

    这些事实与数据,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展现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从干部队伍建设“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到加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从废除领导干部职务终身制,到全面推进建立中国特色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从完善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和党内选举制度,到加强党委全委会作用、健全党委内部议事决策机制,从完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制度,到整体推进民主集中制制度建设,中国共产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居安思危,先进性长在;警钟长鸣,生命力永驻。

    当“十二五”规划拉开序幕,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征程上昂首阔步,而中国共产党又一次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记者李亚杰、周英峰、李菲、郭奔胜、季明、刘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6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