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立潮头——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本色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公司董事长、台商吴礼淦说,到大陆办企业18年来,我看到的共产党员身上都有一些如金子般发光的东西,这应该就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路赶考、一路奋斗。围绕提高党的先进性和执政能力,中国共产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积极探索。

    --从“有战斗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到“面向新世纪的中国共产党”,再到“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建设总目标逐步确立并发展;

    --从思想、组织、作风三大建设到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四大建设,再到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健全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五位一体”党的建设布局不断拓展;

    --从“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学习教育活动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再到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建的实践方式不断创新……

    天地沧桑,风雨兼程。一路“赶考”的中国共产党,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新纪元。

    中央党校副教授洪向华说,这归结于我们党“始终按照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6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