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立潮头——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本色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转变,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伟大历史转变,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变。

    中国共产党前行在改造旧中国的“赶考”路上,前行在社会主义探索的“赶考”路上,前行在改革开放的“赶考”路上,前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赶考”路上……不管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什么样的曲折,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设富强美好社会的信念从未改变。

    岁月不居、春秋代序。非常时期、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一次又一次交出优异答卷--

    从应对国际风云变幻,到抗洪救灾、抗震救灾、抗击非典、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从战胜亚洲金融危机、国际金融危机,到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中国共产党出色“答题”,办成了一件件大事、办妥了一件件难事、办好了一件件喜事,向世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赢得了世界赞誉。

    “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发展每一个阶段,都能够对自己的成败作出科学分析和总结,并得出有益结论指导新的革命,这是中国共产党赢得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俄罗斯科学院高级研究员马马耶娃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26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