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旗帜——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道路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0年红旗高高飘扬,90年道路越发宽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光明

    106平方米,三室一厅……

    不久前, 2000多户受灾群众通过摇号,搬进了北川新县城的尔玛小区。县农业发展银行的金库管理员刘岗一家三口也是其中一户。

    “感谢党,感谢祖国。”新家里,身着羌族服装的刘岗说。

    一座座新城镇拔地而起,一栋栋新民居掩映山水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3年后,劫后重生、面貌一新的灾区,犹如一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在人们心中高高竖起。

    巍巍龙门山,见证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威力;滚滚岷江水,感受着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和不断发展党历经艰辛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党的十七大报告,在精辟总结改革开放近30年的探索和实践基础上,得出这样鲜明的结论。

    这是党的坚定信念,更是亿万中国人民在历经曲折后的深切呼唤——

    在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建设社会主义,是一道世界性考题。

    新起点,新形势。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历经90年艰难曲折、苦难辉煌的中国共产党人保持着高度清醒——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6月23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