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旗帜——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道路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名游客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塑像前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6月3日摄)。随着“七一”建党9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前往中国革命摇篮——江西井冈山参观的游客日益增多。新华社记者 李健 摄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 旗帜是形象,旗帜是方向。

    在中国人民心中,红色的旗帜,是烈士鲜血浸染的历史,记载着壮烈;是前行路上的火炬,指明了方向;是更加红火的日子,昭示着明天……

    90年红旗高高飘扬,90年道路艰难曲折——高擎马克思主义旗帜,引领中华民族开辟广阔道路

    9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时的华夏大地,国弱民贫,风雨飘摇。泱泱大国陷入了空前的民族危难和社会危机。

    “历史表明,哪一个阶级和政党能够带领人民群众找到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近代中国两大历史任务的正确道路,她就是受到中国人民拥护的领导阶级和政党。”北京大学教授梁柱说。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前,用红色石材铺就的“红色之路”,吸引着前来参观的人们驻足沉思。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之路预示着胜利。

    “毛泽东率部到井冈山时只剩下不足千人,最后把红旗插上了天安门,为什么?”80多岁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毛秉华老人一语中的:“关键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举起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大旗,走出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

    如同“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中国的改革也从农村起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6月23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