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中共组织干部到延安“忆苦思危”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游人在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堂参观,中共中央第七次代表大会曾在这里召开(6月2日摄)。

    他严肃地说:“单个百姓你看不到,当他们连成一片时就是很大的力量。从古到今,他们推翻了多少政权,打落了多少高官,你说什么最有力量?不是山,我说老百姓最大。”

    面对中共式的理想信念教育,新奇、疑惑、抗拒是外人可能出现的反应。采访的闲暇,有外媒同行说,来到党校觉得这个主义真像宗教,有教义理论、宗教领袖,有信徒,还有“圣徒”遗物;从正面角度说,像任何宗教一样,它现在谈的都是教人向上向善的道理。

    对许多生活在其中的党员来说,这些理念与历史就是先辈们的奋斗目标与走过的足迹,其中有值得借鉴的智慧与精神力量。

    一些自行参加旅行团来游览的党员,会在导游号召下集体在毛泽东等中共领袖塑像前手举右拳重新宣读入党誓言,这场景记者团在两天内遇到多次。游客宣誓的兴致颇高,在念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时,外人估量不出他们内心有多少履行誓言的决心,但他们乐在其中却是溢于言表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新华国际 2011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