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我为你骄傲

任益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改革开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努力做好“十二五”的各项工作的大好形势下,迎来了党的第九十个生日。在这光辉的日子里,我拿着机关党委前年发给每位党员的入党宣誓词,默默地读了一遍又一遍。此时此刻眼前浮现出30多年前的难忘场景,自己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把右手举起!这一刻,铿锵誓言对党来表:“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党旗啊,党旗,中国人民的骄傲!忆往昔,中国人民饥寒交迫,挣扎在无底深渊。直到中国共产党“一大”在南湖把您升起,中国人民才看到了希望!是您,避风雷、驱迷雾;战恶浪,荡泥污,铁锤砸烂旧世界,镰刀开辟新辉煌!您,指引着了伟大的人民革命,全国人民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战胜了国民党反动派,搬走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使各族人民获得了翻身解放,进行了举世瞩目的改革开放。党旗啊,党旗,您穿越九十载风与火的日子,终于赢得今天更加扬眉吐气。红梅绿竹随您而舞,苍松翠柏伴您而立。艰难中,您更加坚强;风雨里,您更加壮丽!

    党旗啊,火红的党旗!您融汇了韶山的灵气,井冈山的篝火,遵义的阳光,宝塔山的韬略,天安门城楼的庄严!为了您的诞生,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为了您的成长,无数战士风餐露宿,披荆斩棘;为了您的尊严,千千万万个优秀党员,慷慨悲歌,英勇就义!您的缕缕经纬,是共产党人的鲜血染红的;您那招展的雄姿,裹挟着共产主义战士的浩然正气。因此,您才这样光辉灿烂,这样勇往直前!

    党旗,我们为您骄傲,更要颂扬您最近三十多年来的丰功伟绩。当苏联解体后,当国际的蓬间雀喳喳乱叫时,而您,中国共产党党旗,却依旧傲然挺立,始终前进在正确轨道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领全中国人民奋勇向前!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发展一日千里,一座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几十公里的大跨径跨海大桥建成,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神州”七号胜利上天,国内生产总值跃居世界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如期形成,依法治国取得巨大成就,全国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国家到处呈现出人寿年丰家家乐,国泰民安处处春的美好气象。历史以铁的事实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理。

    党旗,今天,我们更觉得您肩负的使命崇高无比。党的十七大以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为我们描绘了“十二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党旗下,我们发出钢铁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体现时代的要求,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进取,不怕困难,不怕挫折;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工作;在困难时刻挺身而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党旗增添更多的光彩!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