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柱中流——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脊梁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河南兰考,焦裕禄的光芒穿越一个时代……

    西藏阿里,孔繁森的热血辉映雪域高原……

    安徽小岗,沈浩的遗愿化作春风吹绿大地……

    巴山热土,王瑛的风骨如漫山红叶……

    更有青春的一代蓬勃而起。在抗震救灾的前线,在扶贫支教的山村……海拔5380米的国门第一哨“神仙湾”,年年月月挺立着年轻的共产党员士兵。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人民、国家、民族,是共产党人心中永远的神圣。

    为了这个神圣,杜金玉,这个憨厚、老实、平凡,一辈子没有离开过青藏高原的送电工人、共产党员,在玉树地震的日子里,遇到任何艰险,只有一句话:“我来上!”他的生命之火在那个骤然黑暗的玉树之夜匆匆划过……为这片灾难中新生的土地留下灯火辉煌的一片光明。

    为了这个神圣,牛玉琴,这个靖边县东坑镇的普通农民、共产党员,1984年在荒沙地承包书上按下手印后,便开始用人挖、肩扛、驴驮等方法植树种草。一干就是20年,从一棵树到近3000万棵,从11万亩茫茫荒沙到林草覆盖,她用坚韧和顽强把沙漠建成绿色家园。

    为了这个神圣,彭燕,这位20岁走上西藏那曲高原的女战士、共产党员,14次放弃离开那曲的机会,一待就是12年。她说,党员这块“金字招牌”,应该是纯金而不是镀金的。

    90年中国,沧海桑田。

    北京香山万安公墓,李大钊的目光依然注视着远方。

    路,正长。

    如何不负人民的重托,高举理想的旗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始终成为坚强脊梁,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懈的信念与追求。(记者张严平、陈凯星、徐剑梅、吴晶、林晖、李清华、樊永强、王一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6月19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