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柱中流——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脊梁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0年来,究竟有多少共产党人血染神州大地?从黑山白水到琼崖之滨,日月星辰又曾见证多少次这样的悲怆壮烈?

    “4·12”大屠杀,共产党人横尸遍野,血流成河……

    两万五千里长征,仅湘江之战,中央红军就从出发时的8.6万余人锐减至3万余人。

    渣滓洞、白公馆的一大批革命志士,在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礼炮声中,魂断歌乐山……

    2011年清明,民政部公布了一组数字:自革命战争年代以来,先后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宝贵的生命。目前,有姓名可考的仅有180万左右……

    这就是英雄的共产党人。

    即使注定要在黑夜中毁灭,也要为明天的曙光化做一颗燃烧的流星……

    即使在黎明的曙光倒下,亦含笑为这黎明歌唱……

    像海浪一样壮阔无边,像群山一样连绵无际。“杀了我一个,自有后来人”。

    英雄的共产党人,是90年中国革命的精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6月19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