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柱中流——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脊梁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牺牲是崇高的赞美词。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谱写了中国革命红旗不倒的英雄史诗

    16岁,刘汉润如花的年龄,满眼花一样的红,红的军旗,红的帽徽,当上红军的她,成了一名“红小鬼”。

    直到那个冬天,这红色化为两万多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将士胸膛间喷涌的鲜血,染红祁连雪峰。

    胜利的辉煌是直插蓝天的丰碑,人们仰之弥高。

    英雄的牺牲是深埋地底的基石,承载丰碑重量。

    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奋斗的历史,就是一部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历史。

    “围墙被炮火轰塌,血肉就是屏障。前面的同志倒下去,后面的同志堵上来。”西路军将领、日后成为共和国元帅的徐向前没齿难忘。

    “他们有一种对祖国和人民的责任感,无论面对多么艰苦的战斗,都昂首挺胸,争先恐后,无论遭遇多么惨重的伤痛,都坚定不移,毫不畏惧。”秦天这样解读自己的父亲——时任西路军侦察科长的秦基伟将军。

    西北大漠,太阳辉煌地升起,又悲壮地落下。一支为信仰决绝而战的红军队伍,永远留在了这片大漠之中。

    95岁的刘汉润九死一生。

    在与队伍失散、被俘、流落乡间受尽千般磨难的日子里,这位坚贞的老党员,一分钱一分钱攒着党费,整整攒了11年,直到她重新找到组织,重新加入共产党。她说:“我死也要跟上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6月19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