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情怀——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宗旨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是农民的儿子,祖上几代耕织辈辈纳税。今朝告别了田赋,我要代表农民铸鼎刻铭,告知后人,万代歌颂,永世不忘!”

    2005年底,得知国家将免除农业税的消息后,清廉村农民王三妮拿出准备买车的钱,用整整一年时间,亲手铸成一座青铜鼎——“告别田赋鼎”。

    情系百姓,情暖万家。一件亘古未有的大事,由一个普通农民以如此郑重的方式记录下来。那份情,刻在鼎上,更刻在亿万人民的心里……

    春风化雨中,中国共产党人是人民开创幸福生活的引领者;惊天骇浪中,中国共产党人是为人民遮风挡雨的顶梁柱——

    在汶川、玉树等特大自然灾害面前,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同人民战斗在一起,引领灾区人民走出灾难、走向新生;

    在汹涌来袭的国际金融危机面前,中国共产党旗帜鲜明地强调:越是困难时候越要高度关注民生……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民生,是新世纪第一个10年最鲜明的标记。这是中国共产党对宗旨的坚守,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使命的铭记。

    90年风起云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犹如一根红线,贯穿始终、凝聚力量、书写辉煌、昭示未来……

    烟云散尽见真知。

    “执政党的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面对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中国共产党人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征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记者:秦杰、邹声文、周英峰、程义峰、苏晓洲、段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14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