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情怀——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宗旨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有一种情怀始终如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百姓、情系民生,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不断开创幸福美好的生活

    “一谢共产党,翻身把你想,以前我们做牛马,现在人人把家当……十谢共产党,养老把你想,以前抚儿来防老,现在丢心政府养。”2011年新春,一曲农民自编自演的花灯戏《十谢共产党》,传唱在贵州省湄潭县的乡村大地。

    从《十送红军》到《十谢共产党》,不同的是风格曲调,相同的是民心民意。

    新形势、新课题、新考验。

    “不断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在新的时期,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项项顺民心、惠民生的重大决策,温暖了亿万中国人民……

    2011年4月28日。天津北辰区秋怡家园。徐淑娟一家三口搬进两室一厅的新建公租房,兴奋得像过节一样。

    “一间20多平方米的老屋,全家一住就是好多年。女儿大学毕业后,全家不得不租房住。”徐淑娟说,“现在这套公租房,女儿有自己的房间。除去国家补贴,每月只要交650块钱。”她的话里,透着发自内心的幸福……

    近年来,党和政府推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之多、力度之大、投入之巨,前所未见——

    取消农业税,免除农村义务教育学杂费,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让辛勤耕作的中国农民,日子越来越有滋味,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七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两次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不断扩大城镇医疗保障覆盖面……一项项重大惠民举措,滋润着亿万城镇居民的心。

    情系民生,造福人民。“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是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谆谆嘱咐。

    河北省灵寿县清廉村,太行山麓的一个小山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14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