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情怀——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宗旨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批来自内地的援藏干部伫立在孔繁森墓前庄严宣誓。旁边,一株株红柳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上迎风挺立。

    孔繁森,一位共产党人的名字,深深铭刻在亿万人民的心中。人们不会忘记,他印遍雪域高原的串串足迹,他为藏族群众真情奉献的高大身影……

    “父亲很少跟我们在一起。”对于孔繁森的选择,女儿孔静有过埋怨。多年后,她和母亲前往阿里,路旁挤满了自发前来欢迎孔书记亲人的人群。那一刻,她在泪水中理解了父亲。

    时代不同,岗位各异,环境变迁。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选择始终如一,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始终如一——

    井冈山下,炎陵县梅岗村。2011年3月27日,晚。

    村支书兰才干躺在病床上,召开他生命中最后一次村支两委会。“茶叶基地引种的树苗要让技术员验收,水沟要深挖……”听到他微弱的声音中,人们一边点头答应,一边擦去泪水。

    14年前,一场山洪冲毁村里一切,村民们联名请求心目中“最能干”的兰才干回来当带头人。考虑了几天,兰才干卖掉正红火的运输公司,回村担任年薪仅700元的村支书。

    办茶园、通自来水、修水泥公路……山村变了模样,兰才干却倒下了,去世时体重还不到50公斤……

    用平凡铸就伟大,用行动践行誓言,用生命书写忠诚——

    面临生与死的重大考验,李大钊、夏明翰、方志敏、杨靖宇、董存瑞、江竹筠……千千万万党的优秀儿女,把满腔热血洒在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道路上。

    怀着服务人民的至诚,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牛玉儒、沈浩、杨善洲……无数共产党员在和平时期的岗位上,忠于职守、身先士卒,以无言的表率,为人民奋斗,为人民献身。

    “他为人民谋幸福”,是这些优秀共产党人最闪亮的勋章;他们的名字,闪烁在华夏的星空,标示出生命的高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14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