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情怀——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宗旨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有一种选择永不言悔——为了人民的安危,为了人民的幸福,中国共产党人可以心甘情愿地献出自己的一切

  人生,总会面临选择。有时是贫与富,有时是生与死。为了人民利益,一切皆可奉献——这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共同的选择。

    江苏,张家港。70年前的一个动人故事传颂至今,成为这座城市的永恒记忆——

    1941年2月2日深夜,正在宿营的新四军某部民训班被日寇包围。22岁的共产党员、指导员缪型挥枪出击,掩护突围,身负重伤后退入农舍,被老大娘藏于柴垛中。

    “鬼子沿着血迹找到那家农户,对老人严刑拷打。缪型从柴垛中挺身而出,与日寇奋身搏斗……”数十年后,追忆起战友牺牲的一幕,郭煜良老人仍情难自禁。

    在漫长的征程中,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用青春、热血和生命,书写着对人民始终不渝的忠诚。

    4月,河南兰考。

    泡桐树开满淡紫色的花朵,绿油油的麦田绵延无边。曾经风沙漫天的黄河故道,早已变成80万兰考人的美好家园。

    “他下乡时,看见谁的衣服特别单薄,就会脱下自己的给别人穿上,回家跟我母亲却说衣服丢了……”焦裕禄去世近半个世纪后,女儿焦守云对父亲的平凡小事仍记忆犹新。

    1962年冬,在兰考遭受内涝、风沙、盐碱灾害最严重的时刻,党把焦裕禄派到兰考。这位共产党人,在生命的最后475天,用对人民的一腔深情,感动了一个时代。

    为了国家发展,为了人民幸福——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从千街万巷到大漠草原,无数共产党人奋斗着、奉献着。

    2011年,清明节。西藏阿里,烈士陵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14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