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伟业——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丰碑篇”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这是1964年10月16日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时的情景(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这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党引领中国把握世界潮流,推动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民族复兴开辟广阔前景

    历史的时针转到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世界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经济全球化正在勃兴。

    此时的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才搞了20多年,加之探索中的一些失误,与发达国家相比,发展速度和规模的差距正在拉大。

    “中国巨变的种子是在1978年种下的,那是30年中央计划经济与30年追赶西方之间的关键转折点。”美联社报道中的这颗“种子”,正是中国共产党把握世界潮流作出改革开放的伟大抉择。

    这是一颗神奇的种子。“把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两个看似不相容的东西结合,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一条迥异于先行者的现代化路径,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胡鞍钢认为。

    神奇的种子,产生神奇的“裂变”。

    这是世界罕见的“中国速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1年06月14日 责任编辑: 李杰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