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选择篇”:天下归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高楼林立的蛇口工业区(2010年8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卢汉欣摄

  “啊呀嘞,欢迎你们来井冈,高速公路通井冈,满山竹木绿井冈,人人住上小洋房……”井冈山小井村农民江满凤有一个抄有30多首红色歌谣的小本子,是她的红军爷爷牺牲后留给亲人唯一的念想。如今,她又填上了歌颂改革开放的新词。

  中国的现代化正处在一个关键时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局的重大抉择”。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面临新的考验。

  发展、加快发展、又好又快地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新的飞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强盛中国!

  今天,在巴黎,在柏林,在东京……国际社会对即将迎来90华诞的中国共产党,投上别样的目光。

  法国《焦点》周刊指出,如今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个全新的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都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中国怀着新的梦想,让人着迷。

  1921年、1949年、1978年……今天,回放那一个个风雷激荡、震古烁今的时间节点,犹如一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画卷。

  历史如镜、丰碑不朽、精神永恒。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亿万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一选择决定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也必将决定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06月1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