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选择篇”:天下归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7年9月13日,游人在江苏省淮安市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参观《送子参军》雕塑作品。 新华社发

  选择中国共产党,就是选择“翻身”--“打土豪,分田地”“一切土地归农民”……如今,穿行井冈山,这些当年标语虽经岁月侵蚀,字迹依然清晰。共产党赢得了占中国人口绝大多数的农民拥护,他们争相让亲人“挂红”。赣南苏区240万人口,前后有32万人参加中国共产党的队伍。

  选择中国共产党,就是选择“希望”--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时刻,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宝塔山成为民族希望的灯塔,无数热血青年奔赴延安。其中,既有冼星海、丁玲、艾青等文化名人,也有张学思、杨拯民这样的爱国军人。

  选择中国共产党,就是选择“解放”--解放区1亿多分到土地的农民,或送子参军,或自己支前,用小推车推出解放战争的胜利。当解放战争拉开序幕,国民党有全副美式装备的430万正规军,到1948年总兵力只剩下200万出头,而解放军总兵力却增加了200多万,大多数都是渴望翻身得解放的劳苦大众。

  中国人民选择共产党,是在长期历史进程中,在各种政治力量的比较中作出的。

  战火纷飞之时,返回南方还是留守北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06月1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