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选择篇”:天下归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这是冼星海同志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血脉植根于人民,力量来自于人民。一心为人民谋幸福的中国共产党成为领航者--

  这是人民的选择

  湖南韶山,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前夕,每天都有成千上万来自各地的瞻仰者,在毛泽东铜像前献上鲜花……

  这尊铜像取材于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的形象。毛泽东面带微笑,目光炯炯--人们从他的眼神中,读出共产党人无往不胜的信念。

  展开历史卷轴,诞生不久的中国共产党挺立时代潮头,短短13个月,就领导了安源工人罢工、开滦工人罢工等大小罢工百余次,参加者达30万人。此后,工农运动风起云涌,北伐战争节节胜利。

  风云激变。1927年“4·12”大屠杀带来的白色恐怖,让不少人感到前途莫测,一时间脱党人数猛增。但彭德怀、叶剑英、贺龙等国民党将领却在此时坚定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叶剑英的女儿叶向真深情回忆--看到蒋介石为了自己的野心大举屠杀共产党时,父亲明白了人民翻身的希望要靠共产党。于是奋起通电反蒋。

  是什么让中国人民“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坚定地选择中国共产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06月1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