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述评“选择篇”:天下归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由于会场受到外国巡捕搜查和暗探的注意,一大代表李达的夫人王会悟安排代表们陆续转移到浙江嘉兴,在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召开了最后一天的会议。这是按当年画舫仿造的游船,停在南湖上供游人瞻仰(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徐京跃、李亚杰、徐剑梅、谭浩)从南湖烟雨中起航,中国共产党经过90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众望所归地成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坚强领导核心,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航者。

  这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时代的召唤。

  目光穿越历史迷雾,苦苦探寻前行道路。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的中国共产党成为领航者--

  这是历史的必然

  距离嘉兴南湖不远,是以大潮闻名的钱塘江。

  当年,孙中山观潮而叹:“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波涛汹涌中,辛亥革命推翻千年帝制。然而,一个曾使马可·波罗惊叹不已的东方大国,依然军阀混战、列强欺凌、生灵涂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06月1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