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英烈祭:不朽的丰碑 永远的怀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先烈,90年来中国共产党英勇的先烈。这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啊?

  他们是慈母,是严父,是体贴的伴侣,是孝顺的儿女,他们同样是柔情万般的普通人。

  不,他们又不是普通人,他们是旧社会的叛逆者,他们是新时代的急先锋。

  穿越90年的历史,人们仿佛听到赵一曼烈士临刑前对幼子轻声的呼唤:“母亲因为坚决地做了反满抗日的斗争,今天已经到了牺牲的前夕了……宁儿啊!赶快成人,来安慰你地下的母亲!”

  人们仿佛听到李白烈士那永不消失的电波声,看到毛岸英烈士在朝鲜战场上从容的身影,领略到任长霞深入虎穴、智斗歹徒的机警,感受到焦裕禄紧贴在群众脉搏上的心跳,目睹到孔繁森跋涉在雪域高原的脚步……

  他们是宝剑,锋利无比,威震敌胆;他们是火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他们是灯塔,指引着航船永不迷失;他们是红旗,在胜利的高地上猎猎飘扬……

  他们怀抱崇高信仰,秉持民族气节,无私无畏,超越自我、穿越时空,缔造不朽,成为永恒!他们是中国共产党的精英、中华民族的杰出代表,永远镌刻在亿万人民心中,永远是历史天空中最闪亮的星。

  自革命战争年代以来,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约有2000万。他们大多数是共产党员,大多数离世时风华正茂,大多数无名无姓。有名有姓列入烈士英名录的只有180万左右。

  “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无论有名或是无名,他们的生命之花成为全中国人心中盛开的永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来源: 新华网2011-04-22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