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英烈祭:不朽的丰碑 永远的怀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16对新人在李大钊烈士墓前敬献鲜花(4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李文 摄

  清明时节,当母亲牵着幼子的手静静地伫立在烈士墓前,当新婚夫妇肃穆地为陵园献上鲜花,当青年人在纪念馆里举起入党宣誓的拳头……当整个国家缅怀为之献身的英灵时,要永远记住,我们是续写先烈梦想的后人!我们是新一代的追梦人!

  今天,我们告慰九泉下的英灵。他们为之奋斗、牺牲的梦想正在化为现实。从摆脱饥饿迈向全面小康,从奥运会到世博会,从“神舟”飞天到“嫦娥”奔月,从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到应对自然灾害冲击,伟大的祖国日益强盛,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东方。

  今天,我们警示自己。圆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充满曲折艰辛,同样需要奋斗和牺牲。完成先烈未竟的事业,是对他们最好的祭奠。

  梦想,浸染着中国共产党先烈鲜血与生命的梦想,穿越九十年,风雨无改,奔涌向前。

  “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

  因信仰而坚定,因梦想而无悔,因大爱而执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中的杰出代表用鲜血和生命在民族的抗争史、解放史、发展史上树起了一座座永恒的丰碑。

  继承先烈遗志,完成未竟事业,实现美好理想。这是亿万人民的共同誓言。

  清明时节,从心底献上一束纯洁的鲜花,祭奠那些不朽的先烈,为过去、为现在、为未来……(执笔记者:赵承、李斌、李柯勇、周英峰,参与记者:卫敏丽、俞菀、蔡玉高)

|<<    上一页 11 1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04-22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