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源地唱红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演出现场。

  5月22日,“红歌唱响的地方”大型红歌主题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诞生地——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党旗广场上隆重上演。

  1943年,年仅19岁的曹火星在堂上村写下了不朽之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诏示了颠覆不破的真理,唱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今年,适逢建党九十周年,作为红歌源地,房山区用演唱红色歌曲来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

  演出分两个舞台,分别以全国最大达960平方米金属结构的党旗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为背景,以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诞生的故事为主线,由著名词作家、原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主任邹友开和著名音响师宋多多任总编导,包括总政歌舞团、空政歌舞团、战友交响乐团、天津少儿合唱团等800多名演员参加了演出。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吴雁泽等现场演唱。整场演出22个节目,历时90分钟,通过独唱、合唱、联唱、拉歌及多声部演唱等多种演出形式,演绎《映山红》、《十送红军》、《解放区的天》等一首首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革命歌曲。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新华网陈竞超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05-30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