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奋斗奠基业

--记全面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970年我国成功地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当卫星通过北京上空时,人们激动地争相眺望(拼版照片)。重工业几乎为零,轻工业只是少量的纺织业,人们日常用的是“洋钉”“洋火”“洋油”,全国钢铁产量如果分配到每个人手里仅够打一把菜刀……这就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经济发展水平的真实写照。当时中国国力之弱、民生之苦可见一斑。八大以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神州大地掀起了一场社会主义建设的高潮。进入20世纪60年代以后,在严重经济困难和复杂环境下,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工业建设奇迹和科学技术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06月0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