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革命前辈借点勇气吧!"

--互联网领军人物眼中的"红色奋斗"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超越财富,走向文化自觉

  29、网企高层们说,没有文化就永远只是暴发户。企业除了有商业目标外,还要有超越商业价值的使命感。文化的缺失已给中国互联网产业造成伤害。

  30、@陈湘安:你有钱了,但你的文化是什么呢?你给中国社会和世界提供了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呢?不考虑这个问题,你的财富就是苍白的。看看共产党革命者,当年也是一群年轻人,在黑暗时代想要解救劳苦大众,那是一种什么精神状态?他们确实是先进文化的代表。今天,中国互联网也需要文化自觉。

  31、@马晓霖:在共产党的团队管理中,文化建设非常成功。延安时期,张国焘叛党,逃到武汉。一直追随他的警卫员,发现首长叛变,立即克服千难万险回到了延安。为什么?因为共产党效忠的是信仰,而不是某个人。这就是先进文化的凝聚力。

  32、@马晓霖:相反,国民党有那么多财富、援助和机会,但文化建设是失败的。从上到下都认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自私、贪婪、腐化,所有人都把党产看作私产。看似强大,实则弱小;看似整齐划一,实则不堪一击。

  33、@周鸿祎:企业挣钱天经地义,但要受人尊重,一定要创造社会价值。互联网的精神本来是开放、创新,可现在弱肉强食的丛林文化盛行,成王败寇,唯市值论,为了成功不择手段,垄断、封闭,不给年轻创业者机会。这最终会遏制互联网本身的活力。

  34、@李彥宏:有些年轻人中间弥漫着一种自满情绪。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了十几年,很多创业者日子过得不错了,但我们还需要培育出真正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司。钱多不说明一切。

  35、@李彥宏:回顾共产党创业史,更能让我们头脑清醒,认真做事。打江山和坐江山有相通之处,特别是底子还比较薄的时候。中国互联网产业依然处于创业阶段,整个中国还处于创业阶段。我们要做成伟大的公司,还需要放低身段,奋斗,再奋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06月0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