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革命前辈借点勇气吧!"

--互联网领军人物眼中的"红色奋斗"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没有民众支持,“神马”实力都是浮云

  22、@方兴东(博客网董事长):共产党革命成功和互联网迅猛发展有一个共通点:重视“草根精神”。任何人创业、成长,都离不开广大民众的支持。

  23、@马晓霖:共产党强调群众基础,在互联网企业就是“用户”。任何产品只要拥有巨大用户群,就能产生巨大商业价值;只有用户足够多,基础才足够牢靠,事业才能多方向发展。脱离人作基础,是空中楼阁。只有小众享受的、曲高和寡、不可延续的产品,是没有生命力的。

  24、转发网友留言://“风行天下_0923”:谁都知道民意重要,可是怎么找到大多数人需要的结合点呢?

  25、@周鸿祎:毛泽东懂得赢得草根先要深入草根。他考察湖南农民运动,就是一次“市场调查”,认清谁是朋友、谁是敌人,谁要打倒,谁能团结,就像企业弄清用户、对手,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共产党的分析定位很准,认定农民是主要用户群,就为农民去包装理论和产品。

  26、@周鸿祎:国民党就不同啦。蒋介石是一个老谋深算的公司CEO,很会玩权谋,派系军阀斗争玩得很转,但他高高在上,脱离群众,不理解中国老百姓的问题,不知道乡村发生了什么,不清楚用户的需求,最后他的官僚公司就倒闭了。可以说,蒋介石脱离市场,而毛泽东了解市场。

  27、水能载舟亦可覆舟。从共产党革命史和自身创业史,网企高层得出共识:谁符合百姓利益就能发展,谁利令智昏而违背百姓利益就会失败。真正的价值基础是民众,没有民众支持,“神马”实力都是浮云。

  28、@郭巍:中国网民已近5亿,继续发展下去,肯定是更草根甚至不太懂科技的用户,会成为互联网主体,比如农民工。谁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做出他们喜欢的产品,谁就能真正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06月0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