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革命前辈借点勇气吧!"

--互联网领军人物眼中的"红色奋斗"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有理想信念者不会迷失

  17、@马晓霖:在井冈山听到一个故事:中共莲花县委书记刘仁堪,临刑前痛斥敌人,被敌人割掉舌头,血流满地,他用脚蘸鲜血写了“革命成功万岁”六个大字,英勇就义。如果没有崇高的革命理想,没有牺牲小我的精神,他不可能做到这些。

  18、“任何创业者、革命者,没有理想、信念,肯定走不远。”@马晓霖、@陈彤、@张朝阳、@陈湘安都说,那些先烈,如果追求的是光宗耀祖或一夜暴富,肯定早就放弃了。很多人凭借自身能力,早就得到高官厚禄了。向敌人投降,赚得更快。是理想、信念支撑他们战胜了种种艰险和诱惑。

  19、@陈彤:革命者很单纯,现在诱惑很多,但我仍然认为理想应放在第一位。如果你是为了理想、兴趣做事,在遇到挫折失败时就容易化解矛盾,就不会对自己的状态极端不满意,就容易渡过难关。即使失败了,工作仍然是你的兴趣所在。如果纯为钱做事,比如把目标定位为“中国首富”,就很容易迷失。

  20、@李彥宏(百度CEO):革命或创业看不到前途时,总会有人怀疑,有人放弃。但总有坚持下来的人,他们不见得更聪明、更能干,但他们一定更有信念、更坚定。信念和成功相辅相成。

  21、@李彥宏:当初,共产党不是一个人有理想,而是一批人有共同理想。互联网也是这样,已经过了单打独斗的时代,一个天才程序员靠一个软件成功的机会很少了。一定是一批人,大家心中有共同理想,才能走过艰苦的日子,才能做成意义重大的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06月0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