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中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通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直各单位机关党委: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坚定中直机关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党性修养,团结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为实现“十二五”宏伟目标作贡献,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和部署,经工委书记会议研究决定,在中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把学习活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力量源泉。注重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加强中直机关思想理论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对于激励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意气风发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把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工作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抓好落实。

  二、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学习活动的重点。学好党史,要首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等党史著作,尤其是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本质和主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以及中国人民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必然性。要充分发挥部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把《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并作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史的基本教材,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史、增强党性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通过组织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知党、爱党、兴党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

  三、精心组织,务求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与开展创先争优、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融入业务工作,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在本职岗位多做贡献的强大动力,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既要安排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活动,也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中央安排的学习、纪念活动,以及中直工委举办的党史党建报告会、理论征文、“我们的优良传统”主题展等。要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多组织广大党员便于参与、乐于参与、富于新意的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效果。要加强分类指导,对不同岗位、职责的党员提出有针对性的学习安排和要求,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充分利用内部刊物、局域网、宣传橱窗、闭路电视等阵地,加强宣传,促进交流,营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研讨的浓厚氛围。

  各单位的学习安排及进展情况,请及时报送工委宣传部。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

                          2011年2月11日
来源: 中直党建网2011年02月1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