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把全社会团结在红旗下

马尔科姆·摩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俄罗斯《观点报》5月3日报道】题:革命没有终点

  北京希望借庆祝中共建党90周年创收,在该纪念日到来前夕,中国开始大力宣讲党史,除了达到文化教育方面的目的,国家还希望借红色旅游生财。

  中国当局积极宣传自己的光辉历程。已经出版了有关党史和党建方面的专题书籍,据中共自己提供的数据显示,这些图书非常畅销。在这次宣传运动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红色旅游的开展,即走访革命根据地、著名革命家的出生地和中国革命史重要事件发生地。旅游公司推出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线的团体旅游项目。

  5月4日,101岁的海南岛琼崖纵队娘子军老战士王运梅向观众敬礼。当晚,“永远的丰碑——琼海市纪念红色娘子军成立80周年”文艺晚会在琼海市嘉积中学少年文化宫举行,以纪念海南岛琼崖纵队娘子军成立80周年。据琼海民政部门介绍,目前健在的娘子军老战士仅剩下3名。新华社发(蒙钟德 摄)

  发展红色旅游是中国政府2004 年提出的重点任务之一。国家旅游局开辟了10大红色旅游基地,以及20 个红色旅游名城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中国政府认为,红色文化有助于提高中国社会由于不平等加剧而受到动摇的凝聚力。据中国有关部门统计,仅10大红色旅游点的参观人数年增长率超过50%。红色旅游在中国受到广泛欢迎,并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收益,支持了落后地区经济的发展,许多红色旅游点主要分布在这些地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国际2011年05月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