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把全社会团结在红旗下

马尔科姆·摩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组织此类旅游活动的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陈斗书(音)说,在30多年来的迅猛变化之后,红色旅游反映出许多人迫切希望重温历史的需求,“中国人不能忘记过去,最好的方式是亲身体验并记住和学习。这就是红色旅游的初衷”。

  与此同时,在偏远的新疆,当地政府已申请耗巨资把一个前核武器设施改造成红色旅游地。这一地区位于和硕县山区,在 20世纪60年代是部队的研究中心。

  4月29日,游客参观“井冈红旗”雕塑。“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前来江西井冈山参观和感受红色文化的游客络绎不绝。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的江西旅游市场格外红火。新华社记者 周科 摄

  红色旅游创造了超过200万个就业机会,带来了红色产业:毛主席塑像、革命服装和其他纪念品以及像这位伟大舵手最喜欢的红烧肉等“革命食品”。

  一些人估计,红色产业的价值一年可能超过100亿元。

  旨在强调这个国家的“建国神话” 和扩大统一宣传的运动今年大大提升了速度。官员说,红色并不是仅仅代表着革命、共产主义或者社会主义,它还包括幸福、和谐、积极和健康等元素。这个词实际上包罗万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国际2011年05月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