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把全社会团结在红旗下

马尔科姆·摩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3日报道】题:中国掀起“红色文化”运动(记者马尔科姆·摩尔发自上海)

  在把过去30年时间基本上花在拥抱资本主义方面之后,中国已加紧宣传运动,以颂扬其共产主义的过去,并且把全社会团结在红旗之下。

  在中国准备于今年7月庆祝建党 90周年之际,去著名的革命胜地旅游以缅怀过去的中国游客数量正迅猛增长。

  5月1日,一名游客在遵义红军街上的“红色征途”雕像前驻足。“五一”小长假期间,贵州遵义的红色旅游十分火爆。众多游客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和红军街等景点,感受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新华社记者 王橙澄 摄

  在延安,每天有数以千计的游客参与再现共产党部队与敌人之间战斗场景的演出。今年6月,毛主席出生地湖南省将举办大型的“红色旅游文化节”。

  即使在一些非著名红色旅游目的地,红色旅游也在蓬勃发展。在以豪华酒店和海滩著称的海南省,一个红色旅游项目包括拜访现年98岁高龄的娘子军老战士潘先英。今年早些时候,潘的出生地琼海的当地政府决定对她大力宣传,以便从红色旅游的繁荣中获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 新华国际2011年05月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