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新华社北美总分社入住曼哈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9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上的大屏幕显示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周锡生在纳斯达克交易所讲话的画面。新华社发(吴凯翔摄)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2 2日报道 题:新闻世界的一种视角

  当中国官方新闻机构新华通讯社想升级它在纽约皇后区的陈旧办公楼时,它选择了一个能体现其雄心的地方。它租下曼哈顿市中心一幢摩天大楼的顶层,在那里能俯瞰路透社、新闻集团、《纽约时报》和其他主要新闻机构在附近的总部。

  上周在报道新华社北美新总部的启用仪式时,这家通讯社表示,北美总分社正式进驻纽约时报广场办公大楼使它成为“世界主流媒体集群的一员”。

  新华社骄傲地向许多好奇的记者展示其坐落在百老汇大街第1540号的北美新总部。

  新华社驻纽约的联合国分社已经有40年的历史,现在拥有41名员工。它在整个北美地区还有许多分社,譬如说芝加哥、休斯敦、旧金山、洛杉矶和温哥华分社。北美总分社接待处墙上一块大屏幕在滚动播放新华社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1971年设立联合国分社;1985年设立驻开罗的中东总分社和驻墨西哥城的拉美总分社;2004年设立驻布鲁塞尔的欧洲总分社。

  充当导游的新华社北美总分社记者说:“这跟路透社和彭博新闻社很像。”惟一不同的是,路透社和彭博新闻社不归共产党管辖。

  新华社试图向世界表明自己不仅仅是中国政府的宣传机构,但这个任务似乎有难度。新华社副社长周锡生在答记者问时,曾两度被问到作为中国政府的左膀右臂,新华社的报道能否做到客观公正。

  周锡生表示,“我相信这里有些误解。当然,我们必须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并给出自己的解读。我不认为这是宣传。”

  他还补充说:“如果你发现我们的报道有错,把白的说成黑的,那么你有权批评我们。但我想我们的报道是可靠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国际2011年05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