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中共党内民主发展有序有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4日报道 题:中共开始以公推直选组建乡镇党委领导班子

  经过10年的漫长试点,中共开始在多个地区以公推直选方式组建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而同为共产党执政的越南已开始全国直选国会代表。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越南的改革起步比中国晚,但越南在民主选举方面已将中国甩在身后。

  所谓公推直选就是公开推荐和公开选拔候选人,然后由全体党员直接选举。新华社昨天发表综述文章说,从2 0 0 1年四川平昌县第一个“吃螃蟹”到10年后的今天,乡镇党委班子公推直选已成为今年各地换届中最引人注目的亮点。

  文章说,公推直选的价值取向,正在悄悄改变中共基层组织干部选任的生态环境。中共党内民主发展正在有序、有力向前生长。

  从今年开始到明年春季,中共省市县乡四级党委都将进行换届,以迎接明年秋天举行的中共十八大。经过审慎试验,中共终于将公推直选由村、社区一级缓慢推行到乡镇一级。在这次换届中,几乎每个省区市都在一些乡镇采用公推直选的方式组建新一届领导班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国际2011年05月2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