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权力归人民

——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和发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953年12月,北京市西单区群众打腰鼓,扭秧歌,庆祝普选。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此后近6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基层选举在中国人的政治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2011年到2012年,全国县乡两级人大将进行选举法修改后的首次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更好地体现人人平等、地区平等、民族平等。9亿多选民通过这次换届选举行使选举权,将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翻开崭新一页。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1954年9月15日,还是在中南海怀仁堂,工业战线的劳模王崇伦、农业战线的劳模李顺达、年龄最大的代表齐白石老人、年龄最小的代表青年女工郝建秀……实际到会的121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参加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2011年06月0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