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安:保障外出流动党员参加建党90周年活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6-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针对外出流动党员“七一”期间渴望参加纪念建党90周年各项活动的状况,江西万安县积极创新党组织与党员沟通联系形式,采取“党建网”宣传通报、“网络聊天”谈心交流、“党建短信”重点反馈、委托驻外党组织走访慰问、联络参加异地党组织活动等五种渠道,畅通外出流动党员参与党组织活动的渠道。

  该县利用《万安党建网》的“公告通知”、“党建动态”、“信息快递”等栏目,将党组织开展活动的文件通知挂在党建网上,让在外流动党员通过党建网知晓活动开展情况。同时,该县还开辟网上投票信箱,让千里之外的流动党员通过党建网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参与到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等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全县有156名外出流动党员通过万安党建网为自己心目中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投上一票。

  针对外出流动党员渴望了解家乡最新变化、请假回乡又不容易的情况,该县充分利用互联网,创新党组织与外出流动党员的谈话模式,积极开展谈心交流活动。依托乡镇场和部分有条件的村党组织在网上开通“党建QQ群”,选派思想政治素质高的党员干部负责网上交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通报“七一”建党日活动准备情况、传递家乡变化等信息,了解外出流动党员的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交流心得体会等。

  在外出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该县充分发挥驻京办党支部,万安县驻深圳、珠海招商站党支部等驻外党组织的作用,要求这些驻外党组织在“七一”期间开展流动党员座谈会、举办文艺晚会、集中观看党员电教片等活动,让流动党员喜聚一堂,共庆佳节。(通讯员揭平凡)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2011年6月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